限定11.

身体原因暂时停更

【堂良甜文】养橘为患(上)

文:孟鹤堂在台下拾到个小橘猫,谁知养橘为患,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扮猪吃老虎?


—温柔腹黑堂x年下橘猫良

—轻松向,一甜到底。

—望观众老爷们儿看得开心(笑)


01.

孟鹤堂怎么也想不到会在台下拾到个小橘猫。


最后一场结束后,孟鹤堂伸伸懒腰,连演了快一周,终于可以消停会儿。台上收拾好东西后便准备跑张云雷家蹭饭。好家伙,自从跟了九郎,他就三天两头不见人影,孟鹤堂撇撇嘴,又突然想起那天在后台唇齿相交的两人,脸一热,又笑了起来。他的磊磊终于还是如愿以偿。


“喵......”

正想的出神,孟鹤堂突然听见微弱的一声喵叫,皱皱眉喊道:“谁的宠物落这儿了?” 


无人回应,但一声又一声求助似的猫叫听的人心痒痒,不及多想,孟鹤堂便下台四处探头找,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发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团子。


是只还没长大的小橘猫。


听到动静,小橘猫也不躲闪,反而冲来人更加大声的叫唤,亮晶晶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孟鹤堂。


“猫猫,怎么躲到这儿了,你家主人呢?” 孟鹤堂见小橘猫肉乎乎的脸,有点好奇的问。


小橘猫似是听懂了孟鹤堂的询问,喵呜着站起身往孟鹤堂脚边蹭,但是一摇一晃,小短腿似乎站不稳。


孟鹤堂眼一扫,便发现地上的血迹,心中一紧,便下意识的蹲下将小橘猫抱起查看。果然,后腿受伤了,看起来像是新的伤口,另外一条后腿上也有旧疤痕。


这小家伙是在求助啊。孟鹤堂心里想。


似是许久没有感受到温暖一般,小橘猫一被孟鹤堂抱起,便直往他怀里钻,也不再叫唤,安安静静的,却也在发着抖。


孟鹤堂看了看怀里的小东西,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罢了,你就跟着我吧,反正我一个人,有个伴也挺好。”


孟鹤堂不是没有养过宠物,但前几年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小伙伴意外去世后,他就再也没有养过任何动物,他不想再一次面对离别,也害怕自己会承受不住。


但是看到怀里这个毛茸茸的小团子,孟鹤堂像是被迷惑了一般紧紧抱着,感受着怀里另一个生命的温度。


“磊磊,今儿就不过去了,拾到个受伤的小家伙,我带他去看看。”给张云雷打完电话,孟鹤堂便抱着小橘猫开车去医院。


挂了电话,张云雷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这家伙,终于还是找了个伴。可是不知为什么,张云雷心中总有点不对劲,难道是太久没见他对宠物上心,不适应了吗。来不及多想,便被九郎拖进厨房尝他新开发的菜了。


“杨九郎!你做的这是人吃的吗!”

“真的好难吃。算了,还是吃你划算。”

“........滚”


02.

“这只猫应该受了不少虐待,很认生,回家后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新环境,你要有点耐心。” 回家路上,孟鹤堂脑中不断响起医生的这句话,下意识看了看一旁座位上缩成一团的小橘猫,握紧了方向盘。


孟鹤堂和其他师兄弟都一起住在公寓楼,平时也经常互相走动,想着把小家伙带回去后,估计又要接收一大波关心,想了想,孟鹤堂侧头对睡着的小橘猫说:


“今日9号,那就叫你九良吧。” 


眼底是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温柔。


“孟哥带了个小橘猫回来!!!!!”孟鹤堂还没在凳子上坐稳,老秦的大嗓门便传遍了一层楼。


一时间,孟鹤堂的门都快被敲烂,大家许久没见孟鹤堂养宠物,又听是个小橘猫,都兴奋得很,奈何孟鹤堂怕吓到受伤的小家伙,闭门谢客,只打开了一扇窗,大家伙儿都跟没见过动物似的挤在窗前看。孙九芳仗着自身优势,挤到了最佳位置。


“我去真可爱啊,睡觉咋还缩成一团,都看不清脸!” 九龄嚷嚷道。身后的王九龙把头搁在他头上,看着前头的人儿这么开心,忍不住上手摸了摸那一头乱毛。


“我愿意把家里的小企鹅贡献出来给他玩!”尚九熙笑的眼睛都眯起来,九华想到那一床的企鹅,无奈地瞅了瞅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老秦。


“哎孟哥,这小家伙啥名字啊?”张九南扯着嗓子问道。


孟鹤堂看着睡的呼噜呼噜的小橘猫,轻轻地笑了笑。


“九良”


03.

小家伙并没有像医生说的那样太过认生,在孟鹤堂家里适应的出奇的快。


上门打招呼的各位师兄弟也认的差不多了,心情好的时候谁都能抱一抱摸一摸,心情不好时就龇牙咧嘴的举着小爪子,不知道划烂了多少大褂,只有孟鹤堂哄着才愿意收敛,大家都说这哪里是养了只猫,简直是只小祖宗。


但一看见被孟鹤堂养的白白胖胖的九良,大家又都好了伤疤忘了疼,争先恐后的想去揉他那胖乎乎的脸。


有时夜里孟鹤堂睡不着,便睁着眼跟九良说话,久而久之他发现,小家伙很聪明,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着了,什么时候没有。


所以每次睁开眼,都能看见他亮晶晶的眸子,孟鹤堂也真就当他全都听得懂,什么都跟他说。


身为七队队长,承担的压力自然要比其他人大,孩子们也都性格各异,时不时的也会惹出点事,他又爱操心,当爹又当妈的护着自家孩子们,有时在网上看见恶评和流言蜚语,他比当事人都要着急上火。


九良见过他温柔的样子,疲惫的样子,笑得像个二傻子的样子,也见过他发脾气的样子。


平日里温润如玉的孟鹤堂竟也会有那般凌厉的眼神,沉默的样子让九良也忍不住将脑袋埋到爪子里,却又忍不住偷偷看。


但他从未对九良说过一句重话,就算九良调皮捣蛋,他也就是无可奈何的叹着气教训,看到九良喵喵的向他撒娇,又忍不住笑出来。


来串门的张云雷看到跟个傻子一样乐的孟鹤堂,也无奈的摇摇头,再看到躺着打滚卖萌的九良,更忍俊不禁。


这一人一猫,怎么看怎么有股子奇怪的和谐感。


“你要是能跟我说说话,就好了。”某天醉酒的夜晚,孟鹤堂醉眼朦胧的对九良说道。


九良盯着睡倒的孟鹤堂,眸子暗了暗,便又恢复往日的清澈。


04.

九良长得很快,不到半年时间,便长成了大猫的样子,胖墩墩的很是惹人喜爱,但脾气倒是越发随性,再不肯让人像小时候那样随意抱了。


今日突然通知开会,大家都聚在了孟鹤堂家里。


在被九良拒绝了38次之后,老秦嗷一声,泄愤似的抱着何九华的脑袋就摸,被尚九熙一个企鹅砸的脚朝天。


趁九良不注意,张九龄迅速的将小黑手搭在了九良的脑袋上,胡乱的揉了揉,在九良没反应过来之前,又迅速的躲在了王九龙身后。


于是,王九龙看着炸毛的九良,一边笑着一边拖着身后的捣蛋鬼战术性后退。


张云雷坐在九郎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九南扯皮。孟鹤堂从楼上下来,便看到这一屋子闹哄哄的样子。


“今天叫你们来是为了说件事。”孟鹤堂清了清嗓子说道。


听到孟哥开口,大家都安静下来,炸毛的九良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卧下。


“我在台上搭档各位师兄弟也有小半年了,不想每场都换来换去的了,大家都稳定下来了,师父让我也找个固定的。” 


孟鹤堂话音一落,众师兄没一个出声。


他之前不是没有过固定搭档,最早时有个合脾性的,结果不知发生了什么事,一走了之,孟鹤堂有小半年都闭关不出门,除了张云雷,没人知道彻底,也没人敢提起。


“有人选了吗?”还是张云雷打破沉默,试探性问道。


“还没,倒是有几个不错,这周末我去见见,合适了下周就带上台。”孟鹤堂轻叹一口气说道。


“有帅的吗?师父说了,干这行的不能找太好看的。”沉默半天,老秦终于忍不住,率先开口。


“你是怕来的人比你还帅吧,放心吧,一定会的。”何九华一语致死。


老秦剜了一个白眼,“你们这些都成双成对的,有没有考虑过我和孟哥的感受,再来个帅的,万一孟哥看上了,就剩我一个了,不行!”


一片哄笑,气氛却也因为这些话轻松了不少,大家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即将到来的新面孔,孟鹤堂无奈地笑了笑,下意识向沙发上的九良看去,却再也笑不出来。


九良不见了。


05.

孟鹤堂望着窗外圆圆的月亮,脑子一片空白。


“堂,吃点东西吧,孩子们也都在各个地方找了,九良聪明,他知道回家的路。”张云雷看着出神的孟鹤堂,心疼地说道。


“都半个月了。九良为什么走掉,”孟鹤堂喃喃道,“前几天他就有点不对劲,晚上总是不好好睡觉,走来走去,我这几天都在忙着搭档的事,也没多在意。”


“也许发情期到了,找别的小母猫也不一定,放心吧,一定会找到的。”张云雷看着这样的孟鹤堂,心里不是滋味,心里想着等回去后张罗着孩子们再贴一次寻猫启事吧。


被张云雷好不容易哄睡,孟鹤堂却又在做那个反复无常的梦,梦里有一个弹着三弦的少年在对他笑,却看不清脸。


第二天一早,他突然听见一阵敲门声,以为是有猫的消息了,他也没来得及穿鞋就马上下床冲到门口,拉开门却愣住了。


只见一个看似20出头的清秀少年站在门外,眼睛不大,脸有些肉,抿着嘴看着孟鹤堂,也不说话,却死死的盯着他。


“......你是哪位?”孟鹤堂看着眼前的少年,觉得有股子莫名的熟悉感,却又从未见过这张脸。


“......” 少年不回答,只是定定的看这个孟鹤堂,眸子发亮。


“你.....你认识我吗?”孟鹤堂看着那眸子,竟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“先生,我叫周九良。” 少年终是开口,清朗又有些沉稳的声音。


孟鹤堂一阵眩晕,这孩子是谁?为什么说自己叫九良?他到底是干什么的?


周九良看着眼前愣住的孟鹤堂,心底轻轻一笑,又张口:

“听说先生想要搭档,我便想来试一试。”


反应过来的孟鹤堂皱起好看的眉,有些防备的看着眼前的周九良。


“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你并未与我同一师门,为何要做我搭档?”


“先生,我以后慢慢跟你解释。”


“为何叫九良?”


“那是我爱之人为我取的”


我爱之人。孟鹤堂一阵恍惚,他的九良到底在哪儿。


06.

孟鹤堂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周九良,忍不住给他递了张纸。这孩子几天没吃饭了啊,怎这样饿得慌。周九良也不客气,嘴里塞得鼓鼓囊囊,时不时的抬眼看着孟鹤堂。


孟鹤堂有点想笑,丢猫的焦虑感竟也缓和了一些。等这人吃完,他定要好好盘问一番。


周九良抹了抹嘴,满足的摸了摸鼓起的肚子,笑眯眯地看向孟鹤堂,像是撒娇一般。


孟鹤堂又是一阵恍惚,他的九良吃饱后也是这般爱撒娇,想到这儿,他又皱起眉头。


“先生可有烦心事?” 周九良问道。


孟鹤堂看向他,本来一肚子的话要问,不知怎么反而开不了口。


“我的猫走丢了,他也叫九良。” 他闷闷地说道。


“先生喜欢他吗?” 周九良抿着嘴。


“喜欢啊,从小养到大的,能不喜欢吗”


“我也叫九良呢,先生可喜欢我?”


孟鹤堂抬眼看着周九良,又垂下眼帘。


“我只喜欢他。”


周九良白眼一翻,心里气不打一处来。好嘛,自己居然跟自己争宠,真是有趣。


“先生若愿与我搭档,我有办法将他找回。”周九良轻叹一口气说道。


孟鹤堂皱着眉看向他,也不说话。


“相信我先生。”


07. 

一个月后——


“孟哥,新来的九良可以啊,那三弦弹得真不错,曲儿也唱的好,姑娘们都喜欢得紧啊。” 烧饼在后台对孟鹤堂说道。


孟鹤堂笑了笑。也不说话。确实,周九良有自己的风格,脑子又快。基本功扎实不说,还时而冷谈时而卖萌,跟自己搭起来舒服又自然,确实讨人喜欢。


因为是新来的,暂时没有单人间,为了设计包袱和对词,孟鹤堂便让周九良在自己家住下,他住楼上,九良住楼下客房。


时间久了,竟也习惯两个人的生活。周九良台下跟师兄弟也渐渐混熟,但总是保持着距离,唯独在孟鹤堂面前有些粘人,孟鹤堂看着他那赖皮样,笑笑也就随着他去了。


周九良倒是也未食言,不知道哪儿找来的人,每天都准时送关于猫的消息给孟鹤堂,时不时还会让他去社区认领,但一直也没再见过那只猫,倒是让孟鹤堂冷静下来。


他发现自己越发的对这个叫周九良的少年上心,也发现了他睡觉时与常人不一样的地方。


这夜,风有些大,似是要下雨,孟鹤堂又梦见弹着三弦的少年,不同的是,梦中少年的脸慢慢凑近,越来越清晰后突然出现一只橘猫的脸,他焦急的叫着九良,越发现他越走越远......


“九良——” 孟鹤堂大叫着从梦中醒来,发现浑身是汗,外面雷声阵阵,风把窗户吹开。


“先生?” 周九良走进房间,打开了床头灯,便看见孟鹤堂惊魂未定的脸和眼角的泪。


“先生做噩梦了吗?” 周九良看着眼前的人有些心疼,语气也软下来。


“.....没事,缓一会儿就好了,赶紧去睡,明天还有演出。” 孟鹤堂缓过神,催着周九良下楼睡觉。


“先生,能跟你睡一起吗,打雷,我怕。” 周九良绞着手,有点不安的问道。


孟鹤堂抬眼看着有点紧张的周九良,想到以前自己的猫也是这样怕雷,叹了口气,便掀开了被窝。


“过来吧。”


得到同意的周九良抿嘴一笑,钻进了孟鹤堂的被窝,忍不住蹭了蹭。


真暖和啊,周九良偷偷地笑。


也许身旁有温度,不一会儿,孟鹤堂便又进入梦乡。周九良瞪着亮晶晶的小眼睛看着身旁的睡颜,咽了咽口水。不能急不能急。


眼珠子又转了一圈,亲一口应该没关系吧?先生都睡熟了,不碍事的。亲一口,就一口。


说做就做,周九良轻轻的爬起来靠近睡着的孟鹤堂,看着他家先生的模样,心里止不住的欢喜。缓缓的靠近孟鹤堂的脸,轻轻的亲了一口,然后立马躲进被窝,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。


砸吧砸吧嘴,嗯,好像还不够。周九良掀开被子偷偷瞅着孟鹤堂,怎么想怎么觉得这种机会千年等一回,就亲一下,太不甘心了。


想了想后,又爬起来,看着孟鹤堂的嘴,轻轻地贴了上去。


真软啊。


周九良心里感叹道,一时间却也忘记离开,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吻着孟鹤堂。


“你在干什么。” 清冷的声音响起,吓得周九良嗷一嗓子躲进了被子里。


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。


周九良恨死心急的自己了。这下完蛋了,呜呜呜好不容易才有机会亲到的,这下好了全被自己搞砸了!


“把被子掀开。”


半晌,周九良悄咪咪的把被子拉开,露出了毛茸茸的脑袋,可怜巴巴的看着孟鹤堂。灯光有些昏暗,看不太清他的表情。


“为什么亲我”


“......没有”


“说实话”


“我...九良喜欢先生,喜欢得不得了,没忍住就...唔...”


还没说完,周九良的腰突然被一双手搂紧,来不及反应,便被孟鹤堂重重亲上。


因惊讶而未来得及闭上的嘴被他轻易攻占,孟鹤堂搂着他不留余力的亲吻着,像是发泄着无处安放的思念,唇舌相交之余,周九良轻轻睁开眼睛,发现孟鹤堂清亮的眸子在盯着他。鼻息间全是那人温柔又有些侵略性的气息。


“没想到亲人也跟个小猫一样。” 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7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