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定11.

身体原因暂时停更

【堂良甜文】养橘为患(下)

文:孟鹤堂在台下拾到个小橘猫,谁知养橘为患,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扮猪吃老虎?


—温柔腹黑堂x年下橘猫良

—轻松向,一甜到底。

—望观众老爷们儿看得开心(笑)


08. 

天微微亮的时候孟鹤堂便醒了。


侧身望向身边睡的呼呼的周九良,孟先生的眼里盛满了温柔。


这小家伙,终于还是没忍住。


昨晚的亲吻让孟鹤堂心中的猜测得到了最终证实。


周九良平日里的种种举动在旁人看来可能有些许奇怪,比如台上突然抬起手拿袖子洗脸,比如摇头晃脑的拒绝老秦的摸头杀,比如撒娇时总喜欢蹭人肩头,比如总是发出各种奇怪又可爱的声音,比如总是粘着盯着孟鹤堂,比如害怕时总是下意识往他怀里钻。


还有就是某天夜里孟鹤堂下楼喝水,看到客房里的周九良缩成一团的睡姿,像极了他记忆中的那只橘猫。就差没露个尾巴出来。


但孟鹤堂也只是猜测,毕竟人和动物还是无法直接联系到一起,可也扛不住朝夕相处的日子里,他对他身份的怀疑。终于有一天,他趁周九良出门,忍不住跟张云雷说了。


“你的猜测不是没可能。” 电话那头的张云雷沉默了许久,突然说道。


孟鹤堂愣住了。这什么情况,什么魔幻现实,而且为什么张云雷好像了解这个?


“在这世上,有许多我们现有的认知中无法理解的存在。比如周九良这样的。” 


“所以他真的可能是那只猫?” 孟鹤堂难以置信,却又有些莫名激动。


“他这类人的存活率不到百分之二十,在我们的世界中属于弱势群体,而当他们活下来后,几乎所有都会保持人类的样子生活一辈子,保留秘密直至死去。其实他们跟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,相反,他们会更加珍惜,也会更加热爱这个世界。” 


“那我该怎么判断他到底是不是,万一是,我又该如何面对。” 孟鹤堂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你喜欢九良吧。” 张云雷淡淡地说道。


孟鹤堂沉默不语。


“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你对那孩子极其上心,台上台下眼里都是他。那孩子就更不用说了,连老秦那反应迟钝的都看出来他不对劲了,还使劲给我使眼色。”


“是,我喜欢他,不管他是谁,我都喜欢。” 半晌,孟鹤堂叹了一口气,轻轻说道。


“我教你个法子来确认他是不是那只小胖猫。”


“什么法子?”


“让他上你的床。”


“......???”


“这类人有个特点,动情时前五分钟会露出真身的某个部位。如果九良是橘猫,那他应该会露出耳朵或者尾巴,你到时确认一下就行了。” 张云雷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
孟鹤堂觉得脸发热,他想想那个总是爱冲他撒娇的小家伙在他床上的样子,就觉得一阵发晕。


“喂,孟鹤堂,想啥呢,就周九良那水平,接吻就够了,你还是小心你自己吧。” 张云雷像是猜到了什么似的,在电话那端打趣道。


“......闭嘴吧你!” 孟鹤堂有点心虚,便红着脸嚷嚷。


“讲真,要是你俩控制不住了,记得轻点儿折腾,别让人在台上看出来,这孩子脸皮没你厚。” 张云雷不依不饶。


“喂!张云雷!” 孟鹤堂这下彻底的脸红了,羞的直跳脚。


张云雷在那端嘎嘎大笑,丝毫没有任何形象。


“话说,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?” 闹够了后,孟鹤堂突然想到这个问题。


“......杨九郎那死鬼是个豹子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才发现没多久,这小子藏得够深的,老子的腰都不知道被嚯嚯多少回才发现的。” 张云雷扶着腰,狠狠地瞪了在沙发上玩游戏的九郎一眼。


挂了电话后,孟鹤堂的心中从未如此轻松过,他看了看表,九良也该回家了。


想想那家伙可可爱爱的撒娇模样,孟鹤堂的心中便止不住的发甜。


不怕,我们来日方长。


09.

九良嘟嘟囔囔的翻了个身,也让孟鹤堂回过神来。他想起昨夜亲吻时摸到的一对猫耳,便把手伸向九良睡的乱翘的脑袋上,轻轻地揉了揉。


起身下楼,孟鹤堂打算给他的小猫做顿早餐,小家伙最近贪吃的紧,总是吃不饱似的去偷吃老秦的零食,面对老秦愤怒的小报告,孟鹤堂也只是笑笑,答应再给他买回来,丝毫没有教训自家小猫的意识,大家都嚷嚷着九良已经被他宠的无法无天了,可有什么办法呢,他就愿意这样保护着他。


周九良被一阵阵香味给弄醒了。


揉了揉眼睛,搓了搓脸,才意识到自己还躺在孟鹤堂的床上。下意识往身旁看去,没有孟鹤堂的身影。又想到昨晚他家先生那样的亲他,周九良砸吧砸吧嘴,躲到被窝里咯咯直笑。


“笑什么呢?” 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
周九良一听,立马掀开被子,也不顾穿鞋,就往房门口的孟鹤堂身上扑去。


“你这家伙,先把鞋穿了。” 孟鹤堂一把接住周九良,又假装生气的让他穿鞋。


周九良勾着孟鹤堂的脖子不撒手,看他家先生好像没有太抗拒的样子,又蹭了蹭他的脖子。


孟鹤堂被他蹭的没了脾气,哄着他才让小家伙撒手。看他穿好鞋后,又领着他下楼吃饭。


看着眼前嘴巴塞得鼓鼓的九良,孟鹤堂在心里盘算着等他吃饱后,得好好的抓着他问清楚。


周九良吃的时候就发现孟鹤堂一直盯着他看,没由来的一阵心虚。脑袋里飞快的盘算着自己最近做错了啥。唔...老秦的零食昨儿偷吃了两袋,九熙的玩具藏了一个,九南的大褂又被自己不小心玩破了...


周九良又瞅了瞅孟鹤堂,自家先生应该不会太介意的吧,大不了多撒会儿娇就行了。


吃完饭,孟鹤堂便把周九良拽到楼上,背着手,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眼前的人儿。


“你是九良吧。” 孟鹤堂开门见山。


“......先生,你难道不记得我的名字了吗?” 周九良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孟鹤堂见小家伙好像没明白过来,又凑近了他一些。


“我说,你是那只橘猫吧。” 


周九良一愣,手攥紧了一些,他有点慌乱的看向孟鹤堂,却在他深不见底的眸子里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
先生怎么知道的?这些日子隐藏的够好了,还没找机会跟他说,老底怎么就被掀出来了?


孟鹤堂看着有些慌乱的周九良,心里轻笑,却面无表情的说道:


“说实话。”


“......是我”


九良抬眼瞅了瞅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揉了把脸,不情不愿地承认了。


孟鹤堂又靠近了一些,周九良不得不稍微后退,有些紧张。


看着他后退,孟鹤堂轻笑,伸手一把搂住周九良的腰,让他不再有后退的余地。


“小骗子。” 


低沉的声音在九良耳边响起,逼得九良不得不抬眼看向孟鹤堂。


只见他家先生紧紧地盯着自己,周九良有点紧张的咽了口口水,脑子转的飞快,却说不出一句话。


“骗了我这么久,怎么办?” 


孟鹤堂将环在九良腰上的手收紧,不依不饶的问道。


周九良都快急哭了,这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清,自己也不是有意骗先生的,他有点想挣脱孟鹤堂的禁锢,怎想他力气如此之大,在台上总是扮成软娇娘,温柔如水,现在却牢牢的抱着他,距离又如此之近,周九良都能感受到他的气息。


孟鹤堂也不说话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怀里有些炸毛的小家伙。


“我...先生,我不是有意的。我怕变成橘猫回来后,你就会忘记这样的我。” 


纠结半天,周九良还是老老实实的说了出来。说完便把自己的脸捂上,不敢看他。


孟鹤堂心里一动,莫名其妙的就被这样的周九良击中了。


在台上或冷淡或一语致死的周先生,也会在自己面前这样紧张,这样在意自己的想法。


“亲我一口,我就饶过你。”


将周九良的手拉开,孟鹤堂又重新搂住他的腰,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
周九良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家面无表情的先生,这什么走向?为啥突然让自己亲他?


见周九良疑惑的小眼睛,孟鹤堂快绷不住了,白眼一翻,撒开手就要走开。


周九良见状立马拉住要走的孟鹤堂,迅速地就将手环住他的脖子,吧唧一口亲了上去。


孟鹤堂愣了愣,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
周九良见他家先生没啥反应,以为是亲的不够,眼珠子一转,便露出小牙,轻轻地咬了咬孟鹤堂的鼻尖,就像以前橘猫对他撒娇那样。


这下孟鹤堂彻底被主动的周九良搞懵了。


反应过来后,看着眼前耳朵有些红的周九良,孟鹤堂恨不得立马就将这人儿扔上床。


“能饶过我了吗,先生?”


 周九良看孟鹤堂不说话,故意奶声奶气地问道。


回过神的孟鹤堂心一紧,一把拉过周九良,扶着他的头狠狠地亲了下去,一边亲一边把九良往墙上压,弄得九良有点喘不上气,呜呜咽咽的奶音传出来,却让孟鹤堂更加发狠的吻他。


不知亲了多久,快呼吸不过来的周九良捶了下孟鹤堂的肩膀,才让他家先生稍微停下来。


“下次不会这么轻易饶过你了。” 孟鹤堂看着怀里脸红嘴红耳朵红的周九良,有点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
“先生,对不起,我好喜欢你,别赶我走,拜托拜托。”


 周九良又奶声奶气的撒娇。


孟鹤堂眼一闭,稳定住心神,紧紧地抱住了眼前的人儿。


“是人是猫,我都要定你。” 


怀里的周九良抿嘴一笑,蹭了蹭他家先生的肩膀。


今生真是好福气。


10. 

相互坦诚后的两人每天跟泡在蜜里一般腻腻歪歪,在台上也越发藏不住自己的眼神。


公开的那一天,老秦在后台撒泼打滚求安慰,终是他一人扛下了所有。


周九良偶尔也会变回橘猫逗孟鹤堂开心,或者在自己犯了严重错误时,非常自觉地变成一团缩在沙发角落一动不动。


但大部分时间,周九良都是人类模样。在台上,他是他一语致死的捧哏,在台下,他又是他朝夕相伴的爱人。


“现在先生有说话的人了,九良愿意一直听下去,先生再也不要怕黑夜了。” 某天夜晚,俩人睡不着躺在床上闲聊时,周九良突然说了这么一句。


孟鹤堂侧身,望着眼前越发稳重的周九良,轻轻一笑,凑过去亲吻了他的眉眼。


他的九良啊,就是这么细腻又可爱,带着些不世故的圆滑,让自己对这世间有了多少依恋。


看着不说话的孟鹤堂,周九良脑子一转,二话不说便蹭到了他身边,轻轻地咬了咬孟鹤堂的耳朵。


“先生可是感动到了?” 


边说边把手伸进孟鹤堂的睡衣里,腰也悄悄的支棱起来,就在马上要成功压上孟鹤堂的一瞬间,便被身下那人一把搂住腰,稍微一使劲,周九良就被压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。


孟鹤堂看着身下不服气的自闭周九良,也学着他咬了咬耳朵,在耳边低声道:


“小家伙,你自找的。”


说完便将周九良的手制住,细细的亲吻着他每一寸肌肤。额头,眼睛,鼻梁,嘴巴,脖颈,胸口,一路向下,满意的听见他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,也感受到身下人逐渐上升的热度。孟鹤堂再也忍受不住,扒光了他的小橘猫。


大概又是一个不眠夜。


11.

“下面请欣赏相声,表演者孟鹤堂,周九良。”


欢声笑语中,两位先生在台上意气风发,说学逗唱,插诨打科,眉眼里除了彼此,再容不下第二个人。


“我从了良了。” 


“我奔着你去了。”


(观众:真好,我们买票看他们在台上谈恋爱,真呜呜呜呜呜好)


拾了只猫,竟把自己的心都给交出去了。


孟鹤堂每每想起这段经历,总被他人打趣自己是养橘为患。望向身边笑的眼睛都眯起来的周九良,孟鹤堂忍不住揉了揉他那一头卷毛。


养橘为患,这个患,他收下便是。


(完)


捡只小橘猫的设定是某天晚上睡不着突发奇想出来的,就这么写了出来,感谢大家的喜爱喏。


有什么想看的设定或者片段就在评论里说,有灵感的话我会尝试着写出来的。


我是11,下一篇见咯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